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为文山州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7:23:1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国家文旅部直属单位专家为文山州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把脉问诊”

  近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长王太钰带领的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国家京剧院、中国歌舞剧院、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等部直属单位相关专家到我州考察调研,为我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脉问诊”。

  当日,针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到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参观湿地公园、天鹅湖景点,到仙人洞村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前往西畴县三光石漠化景区实地调研,参观“西畴精神”展览馆并听取工作汇报;到麻栗坡县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南疆记忆陈列馆,到老山神炮主题公园、老山主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听取州、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汇报我州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后,调研组专家对普者黑景区、“西畴精神”三光石漠化景区、“英雄老山圣地”旅游景区,在文化助推旅游发展、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并对我州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出3点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文山州要充分利用现有新闻媒介、电视广告、官方微信、文化和旅游网站、一部手机游云南、文化云南云-文山等媒体,多层次精准投放广告信息,扩大知名度、影响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助推全域旅游稳步发展。二是将“西畴精神”用当地传统花灯戏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搬上舞台。将西畴人民不悲观、不埋怨、不放弃、不抛弃,向大山进发、与石漠抗争、向贫困宣战,铸造的“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编排成花灯舞剧,走上舞台宣传“西畴精神”、传播文山正能量,展示文山人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品质。三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发展上给予政策帮扶。文山州由于特殊历史原因,发展滞后,目前属于深度贫困地区,旅游业发展起步较晚,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将为我州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把文山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促进整个旅游产业发展,塑造文山旅游新形象。(州文旅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