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37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21:31:1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市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37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文山市综合采用分析、督促、整改、通报四项措施,刚性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37人(次)

  坚持分析研判制度,运用“四种形态”综合处置问题线索。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线索登记梳理后形成初步工作分析汇报,统一对问题清单梳理归类,视问题严重程度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运用“四种形态”进行问题线索处置。对情节轻微的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对问题反复、整改不力的诫勉谈话、全市通报批评;对涉嫌违纪的突出问题,交由纪律审查部门按照程序立案审查。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37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68.61%、17.52%、9.49%、4.38%。

  加大督促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齐抓共管局面。坚持“不避嫌、不遮丑”,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建议,督促整改。构建“监督、执纪、问责、曝光”四并重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每季度至少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1次监督检查,每季度向市纪委上报1次工作落实情况,每半年专题听取1次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促进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起推进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坚持整改制度,注重标本兼治堵塞漏洞。坚持标本兼治,对上级纪委挂牌督办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直查快办,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对问题轻微的,当面要求责任人进行整改,同时将意见反馈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问题严重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的责任。同时,及时分析梳理,注重举一反三,要求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对现有的制度机制进行分析梳理细化,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加强重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及监督检查力度,今年来,组织各类检查组40个,抽查检查400个单位,发现问题11个,整改11个,提醒谈话8人,约谈10人,通报问责2人。

  坚持通报制度,强化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不留情面”,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教育一批,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陆莎莎 吕玉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