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13.5万余人签订家庭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1:56:1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13.5万余人签订家庭服务协议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效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效率,广南县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电子签约管理系统,使用手机APP签订签约服务协议,让群众享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健康福利。

  在广南县莲城镇南秀社区卫生室,不少群众正在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进行现场签约。群众只需提供本人有效的二代身份证或医疗保障卡等证件到场,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无纸化服务签约流程。广南县莲城镇卫生院护士陆海新说:“我主要负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APP手机端信息录入,主要录入居民的基本信息,还有人群类别、体检结果,方便以后为他们的疾病提供随访以及体检。”

  签约完成后,家庭医生和群众之间就可以通过APP用户端实现在线交流、互动,并完成随访服务及签约服务内容的执行。社区群众杨荣明说:“我家里面的两个老人都是高血压,我们都进行了签约,社区的医生随时都保持电话联系,体检、量血压等,量血压也是经常两三天就量一次,随时掌握我们的病情。”

  据了解,广南县莲城镇卫生院为辖区内16个村(社区)群众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体检项目工作,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系统,家庭医生能够准确、快捷地查询所服务居民的基本信息,实时更新健康档案和服务记录,实现远程服务和双向转诊等服务。“2018年广南县启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以来,通过使用手机APP实现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电子化签约服务,服务的同时,及时将服务记录录入系统,并现场采集居民的照片以及服务照片,确保工作的真实性,及时统计辖区内工作服务进展情况,签约居民也可通过使用手机APP查询个人基本信息,与家庭医生实现互动。”广南县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管理股股长冯道永说。

  截至目前,广南县共为全县18个乡镇13.5万余人签订家庭服务协议。(记者 罗嫒龄 许文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