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县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6:46:4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县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8月14日下午,广南县在民族体育场展开一场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公安机关应对突发暴力性事件的能力。

  演练现场模拟场景为:8月1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在广南县民族体育广场,群众们正在散步,突然出现两位蒙面人向群众扔炸弹,并拿刀斧砍杀群众。群众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就近警力前往处置。特警人员迅速达到现场,控制住两名嫌疑人员,随后巡特警大队的PTU处突民警接到命令后立即前往支援,然而,事态升级,群众中间又窜出两名暴恐分子,直接拿刀向民警砍杀,民警果断使用武力,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县医护人员和公安局现场勘查组立即开展后续工作,经核查4名暴恐分子因受到境外暴恐分子蛊惑到我县实施暴恐行动,目前暴恐分子1死3伤。至此,整个演练结束。

  除了开展演练之外,广南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还进行了特警枪操表演,表演中使用长短枪给大家展示了手枪搜索前进、战术手语、长枪基础动作和小组战术动作四个方面,给大家展示了特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警务技能,更大大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水平和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还组织了各反恐应急成员单位到场观摩,当看到演练有序稳步进行,大家都觉得很欣慰,也为今后处置类似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胡俊 饶泉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