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巾帼柔肩担重任 真拼实干助脱贫——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乡巾帼扶贫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3: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脱贫攻坚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为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半边天作用,县委常委、杨柳井乡党委书记李道为同志带领全乡妇女干部和群众真拼实干、马上就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和赶超男儿一鼓作气的决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扶贫队工作纪实 通讯员 周阿悦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重中之重在干部,作为杨柳井乡脱贫攻坚“领头雁”,李道为同志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紧围绕省、州、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推动杨柳井乡各项事业发展。

  为进一步给乡机关年轻妇女干部和全乡妇女群众树立榜样,李道为同志带头发挥妇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遍访工作中亲自挂帅,切实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贫困根源全摸清,发展瓶颈全了解,准确掌握乡情村情民情;深入村组实地考察产业项目,设身处地为群众谋求产业发展增收致富,有效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带头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带领全乡妇女干部和群众打响村容村貌保卫战。用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更用积极乐观的性格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干部职工和群众,切实引领妇女干部和群众从思想和行动上都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杨柳井乡共有妇女干部23人,多为30岁以下青年,其中党员干部14人。在李道为同志的引领下,全乡妇女干部以柔肩担重任、用岗位践誓言,成为扶贫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切实用智慧和担当撑起杨柳井乡脱贫攻坚的半边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她们默默奉献努力工作无法兼顾家庭,但她们将职责记心间、舍小家为大家,却始终坚守岗位,不负扶贫使命;在易地搬迁工作中,她们不输男儿,既能搞好后勤为搬迁队伍提供服务,又能手搬肩扛为搬迁户挪穷窝;在政策宣讲活动中,她们组成机关文艺队深入基层群众会与群众文艺队“零距离”交流,切实拉近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为下步画出最大富裕同心圆,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她们是扶贫铁军中的“铁娘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真实内涵,更是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工作姿态,唱响着有关青春的铮铮誓言。

 

巾帼扶贫队工作纪实 通讯员 周阿悦

  “村看村,户看户,百姓看的是干部”,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需要各级干部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老百姓的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此,杨柳井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她们的巾帼力量,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滚滚洪流中。她们中有巾帼创业示范带头人周艺畅,成立凌垭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进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吸收当地妇女劳动力带动贫困妇女增收致富;有“最美家庭”妇女赵忠仙靠种植养殖发家致富后,积极主动做周边妇女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她们改变观念,发展种植养殖业,并无私地向前来学习请教的村民讲解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等,为全乡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她们中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百姓,在人居环境整治、补短板等各项扶贫工作中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切实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之心顶起杨柳井乡脱贫攻坚半边天。

  攻坚克难破壁垒,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李道为同志的带领下,全乡妇女干部和群众将继续提振精气神,铆足冲天劲,共同扛起全乡打赢决战贫困、决胜同步小康的责任担当,为杨柳井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云南网记者 陈柏宇 通讯员 周阿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