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秋节文山接待游客42.9万人次 同比增长63%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23:0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秋节小长假文山接待游客42.9万人次 同比增长63%

  截止9月15日,文山州中秋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2.9万人次,同比增长63%、实现旅游收入50169.93万元,同比增长89%。

  今年中秋节文山州开展了多项旅游活动庆祝假日,吸引了大量游客,丘北普者黑观光体验游、麻栗坡红色旅游、广南八宝、侬人谷和马关马洒乡村旅游、砚山县非遗文化体验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本次节日我州主要是以短途自驾游旅游为主,以体验式游览和观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呈上升趋势。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马关县内三日游成为家庭结伴旅游的新时尚,马白镇马洒、坡脚镇小马固新寨等民族文化特色旅游村、金厂镇罗家坪大山抗战原址、花坝神谷庄园等景点成为群众首选旅游目的地,客源以州内游客为主,假日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丘北普者黑、广南八宝和侬人谷、麻栗坡老山等景区在节日期间需求旺盛。丘北县还举行了大规模的灯展活动,同时举办了全州的美食节,麻栗坡重点推出老山圣地旅游景区,广南县举行了第二届句町拳王争霸赛,组织开展中国.广南2019句町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开放了广南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砚山县组织了非遗展示展销活动,丰富了旅游产品,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中秋节期间,州文化和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干部职工和带班领导认真值班,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和旅游投诉纠纷,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全州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及群体性事件。 

  据了解,根据省文旅厅要求,文山州8县(市)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全部正式挂牌成立,主要受理全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下达或交办的“全国旅游监管服务12301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地方领导留言板”“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及网络平台等线上和线下监理点监理的游客退换货诉求,同时接受游客现场投诉请求,按照“快处快赔”的原则,及时进行调解、处理和赔付。中秋节期间,文山州旅游购物退换货监理中心未收到退货申请。(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