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145张老照片讲述“砚山·七乡记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0:13:3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145张老照片讲述“砚山·七乡记忆”

  为更真实完善地记录和传承砚山的历史文化,留住和珍藏记忆中的影像,全方位展现砚山的风貌和发展变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砚山县筹备了“砚山·七乡记忆”老照片故事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于9月25日在砚山县图书馆开展,共展出照片145张,将展出一个月。其中,记录砚山历史最早的是一幅民国二十一年的《砚山全景图》,是目前所见再现砚山风貌极为难得的珍品。本次展览将回溯历史之河,将砚山城市历史、时代发展变迁等通过这百余张幅生动的照片展示出来。

  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主题,历史的痕迹重点展现了解放前后为砚山积极奉献的英雄人物图像,及一些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砚山纪实性老照片。奋斗的历程主要反映解放后砚山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等领域开展生产生活建设的各类老照片。比如,砚山城郊公交车首次开通、云南砚山至平远街高速路开通仪式等一些重要活动、重大工程的图片资料。军民鱼水情篇章忠实地记录了砚山党委、政府及各族人民群众对部队和国防建设倾力支持,为军队提供良好的后方保障的浓浓鱼水情。辉煌成就主要展示的是砚山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综合经济实力迅速赶超,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砚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李桂芝)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