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扶贫路上:真心换民心 换来鱼水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9:13:1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扶贫路上:真心换民心 换来鱼水情

  一个千年梦想,从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走来,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这个梦想就是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一种拼搏精神,在不屈的广南县人心底激荡,凝聚起笃行的力量。这种精神就是真抓实干、马上就办。

  为了这个梦想,践行这种精神,广南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9年9月5日,广南县旧莫乡旧莫村驻村队员周旺华、孙淼,乡水务站站长陆廷祥,村委会副书记王光鹏一行4人到旧莫村委会坡头村小组开展饮水安全规划,实地勘测水源地,寻求解决坡头小组群众安全饮水的问题。

IMG_20190905_142108.jpg

  由于近日旧莫乡境内普降大雨,车辆行至村口时,因道路泥泞车辆打滑,导致右侧两只车轮悬空在1.5米左右高的路坎上,一行人见状,立即弃车,加之村庄偏远,无移动信号,求救无门。几人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先开展工作,再想办法施救。

IMG_20190905_183224.jpg

  工作组先到罗保和家查看水窑建设,并提出一些建议意见;随后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全村饮用水源点的情况,并就下步开展人饮安全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对于工作组提出的方案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致同意。随后工作组对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积极宣传"建新拆旧"政策,认真做通部分未缴纳养老保险人员的思想工作,让其近期内前往相关部门交纳。

IMG_20190905_183246.jpg

  时间来到下午五点左右,工作组基本完成工作任务,准备回旧莫,可是犯难了,该如何施救成了摆在工作组面前的最大难题。这时很多群众抬着木板、锄头等工具从远处跑了过来,原来他们在工作组走了之后通过闲聊得知工作组车辆遇险,大家自发前来救援,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车辆终于脱险。最后工作队员紧紧握住群众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今天晚上就该睡山头了。"群众们激动的说:"你们放弃休假,入户走访,帮助我们落实政策,为我们出谋划策,扶贫路,你们不放弃一个贫困家庭,不放弃任何一个贫困个人,你们给我们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相信,通过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作队的帮扶,我们的努力,旧莫乡一定能早日脱贫,向习主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孙淼)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