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四堂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08:3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四堂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山州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教育,精心策划上好“四堂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集中学习课。州委常委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第一时间召开了被指导组评价为“有觉悟、有感悟、有启发、有深度”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了由州委常委班子带头学,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全程参加的读书班。各县(市)以州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方式为样板,按照“班子全覆盖、参与更充分、讨论分专题”的方法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水平取得了新进步、达到了新高度。全州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86次5188人,举办读书班156期4751人,覆盖8县(市)和93个州属单位630余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7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    

  上好专题研讨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8个专题,在两次集中学习期间合理安排集中研讨。第一次集中学习期间,州委常委班子,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3个党组班子,93个州级部门党组班子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廉洁自律4个专题开展研讨,做到“一个专题、一次研讨、一个发言提纲、人人发言”,以上率下带动各县(市)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地组织县乡两级领导班子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思想产生了碰撞,相互受到了启发。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共开展专题研讨397期5310人次。   

  上好现场教育课。紧扣“老、少、边、穷、战”等州情,充分挖掘用好文山资源,选定27个现场教学点,围绕身边事、身边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州级四套班子、州级各部门率先垂范、分批分期到文山县民主政府纪念馆、州中级人民法院廉政教育馆等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了解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用好楚图南、黄大陆、杨增亮、王承荣等英雄事迹开展故事党课,通过情景式教学,让党课“活起来”,真正达到“吸引人、感动人”的效果。全州共利用现场教学点开展集中学习教育504次,受教育10667人(次)。     

  上好支部培训课。注重处理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既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载体推动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实现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同步推进。全州共开展集中学习2446次53537人,州县乡村四级联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264期26443人。(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