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广南县首个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08:3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县首个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今年,广南县投资300余万元在莲城镇小广南村建设的首个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生活垃圾经过设备处理后就变废为宝,有效开启了垃圾分类处理新模式,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小广南村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中心,记者看到,院子里摆满了大的垃圾箱,里面装的都是之前群众在村里分类好的生活垃圾,主要有干垃圾、湿垃圾。而在资源化处理中心内,两台设备正在正常运转,只见臭气熏天的生活垃圾进入设备处理以后就变废为宝了。据工人师傅介绍,一台是通过低温碳化处理设备将干垃圾变成建筑材料,另一台是通过有机垃圾微生物处理将湿垃圾变成有机化肥。

  据负责运营该中心的广南绿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资源化处理中心设计最大日处理量是每天处理10吨生活垃圾,目前只是将小广南自然村列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群众在家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再投放到村里定点分类垃圾箱后统一运到资源化处理中心处理。 下一步,该公司要将此项工作逐步向周边村寨推广,扩展到全县各村各寨,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胡俊 韦银荧)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