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关设立脱贫攻坚受理电话和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1:08:4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马关设立脱贫攻坚受理电话和平台

  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马关县开设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受理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

  诉求有平台。开通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受理电话0876—7127110,同时在马关县政务网“政民互动”版块开设“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受理网络平台,积极搭建诉求平台。同时,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各挂包帮单位,将受理平台通告粘贴至村、会议宣传到户,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落实有时限。受理平台的受理内容包括吃不饱、穿不暖、无房或住危房、失学辍学、未享受医疗补助或因病造成家庭严重负担、饮水困难等方面。对于群众反映和举报的问题,能现场答复的一律现场回复,不能现场答复的交由相关部门或乡镇调查核实解决,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广大群众参与反映问题和提供问题线索的热情不断提高。

  件件有回应。群众反映、举报的所有问题均由平台梳理后汇总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备案,指挥部采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电话回访等方式,全力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今年6月开通受理电话和平台以来,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39件,其中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31件,有效化解31件,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不断提高。(马指)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