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开班,文山州94名少数民族女孩入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9:49:2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开班,文山州94名少数民族女孩入学

2019级新生与老师的合影1.jpg

  10月12日,2019文山“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在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举行开班。

DSC_2714.jpg

  据了解,“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资助94名文山州少数民族女孩就读成美班,通过在该校学习旅游、服装、美容美发等专业,掌握一技之长。除了给每个孩子提供6000元助学金外,还特别设立靓志奖学金,以奖励那些能在个人成长、自信心、独立思考等方面作出积极改变的女孩。项目配套执行靓志课程和靓志社团等子品牌项目,培养受资助女孩的生活技能,帮助少女个人成长、树立自信、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她们的生活技能、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

图为开班现场1.jpg

  开班现场

DSC_2718.jpg

  据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副校长杨能介绍,2015年,经广南县妇联牵线搭桥,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成为海南成美基金会的“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实施单位之一。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开办学前教育“成美班”7个班,2019年开办旅游、服装、美容美发3个班,学校共有10个“成美班”。

海南成美基金会情暖项目负责人甘俊为新生讲解.jpg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情暖项目负责人甘竣为新生讲解

  该基金会已累计投入近200万元,惠及我州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女孩430人,其中2015级47人、2016级90人已经顺利毕业,走上幼儿教育的工作岗位,开始她们自立自强的人生道路。“情暖少数民族女孩”是该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培养一名好女孩”为出发点和具体目标等一系列围绕项目培养目标的教学培养模式,使“成美班”的学生学习和成长凸显良好的势头,为这些少数民族女孩将来走入社会打下自信、自立、自强的基础。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座谈会.jpg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座谈会,并对项目开展以及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解决,确保项目执行质量。

图为开班仪式上教师代表作感言1。.jpg

  开班仪式上教师代表作感言

2019级新生作入学感言.jpg

  2019级新生作入学感言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起发起“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长期资助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女孩在校的生活费、奖学金,并针对学生开发社会融入教育、职业教育及社团实践课程。截至2019年9月,“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已经拓展到海南、内蒙、西藏、贵州、新疆、宁夏、广西、云南、甘肃、四川、青海等地。(记者 徐文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