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文山州普者黑景区花香醉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44:05  来源: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普者黑景区东门内柳叶马鞭草花竞相绽放引游客无数

核心速读

  时下,位于普者黑景区东门内的花海基地里柳叶马鞭草花竞相绽放,如云似霞的紫色花海令人流连忘返,成为这个季节里的“醉人”景色。

  近段时间以来,花海基地里1米多高的柳叶马鞭草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在紫色花田里,特地开辟出了一条条游玩小径,游客可以走入花田深处赏花拍照,观赏紫色花朵摇曳,近距离闻嗅清香花味。

  “我们是西安美术学院过来的,就在云南写生,第一站就在普者黑,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这边能看到这么大一片,挺漂亮的,挺浪漫的,我们还拍了挺多照片。”

  “我来自浙江,这次是过来玩的,觉得非常漂亮,因为来之前没有了解过,不知道这里会有这么大一片。”

  从不同省份远道而来的游客看到眼前大片的花海,都纷纷表示美到“震撼”。

  据花海基地负责人胡健康介绍,这片柳叶马鞭草种植面积有20多亩,今年是第一次大面积种植这种紫色的花,柳叶马鞭草花絮繁茂、花期长,花期可以持续到11月底。柳叶马鞭草和薰衣草的颜色很相似,又是大批种植,有很多人把它当成了薰衣草,但柳叶马鞭草的花头呈圆形,和薰衣草的串形花不一样,仔细观查,薰衣草比马鞭草多了份蓝色,马鞭草的紫更纯正更美。

  对于是否要将花海进行扩种,基地负责人胡健康向记者透露道:“我们普者黑今年种植了这片紫色的草花,观赏性价值比较高,也比较受游客喜欢,明年我们准备打造更多的紫色的花海,让游客入园观赏。”(赛秘秘)

责任编辑:孙寅翔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