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10项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2:01:1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10项专项整治

  近日,文山州自觉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10项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担当作为。

  州专项整治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专项整治任务具体分为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等10项内容。并根据不同整治任务明确具体的牵头单位、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分别细化具体的整治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和方法步骤,各参与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抓好落实。

  文山州把开展专项整治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紧密结合,与推进主题教育和开展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坚持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落实一个销号一个,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实事求是地确定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实现的目标任务,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必须整治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持续整治。专项整治明确11月15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贯彻执行。

  州委巡回指导组对专项整治跟踪指导,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单位重点查访,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同时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主题教育结束前,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文山州把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该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整治结束后,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雷军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