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文山州丘北县点亮主题教育"盲区"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1:53:0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丘北县点亮主题教育"盲区"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丘北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部署、严要求推进,采取"三步走·三覆盖"举措点亮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覆盖"盲区",让主题教育学习氛围热起来、学习内容用起来。

  往深里走,安排部署全覆盖。针对农村党员流动大、底数不清、难管理等实际,8月中旬安排各党组织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对党员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信息进行核实。通过摸底调查,全县共有农村党员9132人,离退休党员1431人,8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457人,流动党员1861名(在县外已建立7个流动党支部)。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动员部署。做到学习资料发放不漏人、宣讲提纲易懂不跑偏、开列学习清单不缺项。

  往心里走,分类宣讲全覆盖。及时下发了《关于主题教育期间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的通知》,进一步整合力量,成立宣讲小分队,针对不同特点党员开展"定制式""套餐式"分类宣讲,推动宣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基层干部全面开讲、主动服务上门送讲、民族干部双语宣讲、巧用现代媒体助讲、打通电话线上常讲的方式将宣传落实到位。

  往实里走,学习任务全覆盖。坚持学用结合,在学好学透的基础上,力求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到位、学用结合。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主题教育与"三讲三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相结合,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等阵地,多渠道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参加1次以上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个人自学和交流分享心得相结合、警示教育同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到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扩大会议弥勒湾会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聆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同唱革命歌曲等,接受革命洗礼。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309次。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归属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自觉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在基层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树荣 王郴)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