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1:53:0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10月16日,文山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州中级人民法院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工作审议意见的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州人大常委会以联组会议形式,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在我州尚属首次。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

  围绕外部联动机制、提高标的到位率、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如何有效开展执行难问题、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案件执行到位等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中要抓好落实的重点工作,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回答。

  徐昌碧指出,做好人大监督和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负人民重托。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法院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解决执行难作为长期任务,不断增强为民司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勇于担当负责。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执行工作源头治理机制和整体联动机制,强化执行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监督,强化跟踪问效。要抓好梳理交办,抓好跟踪督办,抓好总结评估和宣传报道。

  州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祥表示,全州法院将高度重视,切实把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决议作为全州法院一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专题询问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做到“不止于问”“不止于答”,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本次专题询问,将认真研究,深入分析,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变答复为行动、变承诺为现实,以实际行动回应州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强化责任落实,逐项对照整改落实,确保专题询问有始有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全州法院共司法拘留142人。查询案件4578件次,冻结存款1.26亿元,扣划存款4656.35万元。发布网络司法拍卖531件,其中车辆42起,不动产229起,其他财产2起,成交金额8463.63万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351.24万元。通过核查房产、车辆、存款、工商等信息,标定419件“执行不能”案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02人次,采取限制高消费2768人次。(记者 李正红 郭韦)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