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西畴县文史资料《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23:1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畴文史资料《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出版发行

  近日,西畴文史资料第七辑《一切为了前线 一切为了胜利》正式出版发行。

  为捍卫祖国尊严、领土完整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自卫还击和防御作战中,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率领全县人民积极响应“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号召,全力以赴支援前线,数以千计的支前民兵民工既为参战部队提供了大量的军需保障,也配合参战部队在老山、者阴山、扣林山前线浴血奋战,出色地完成了艰巨繁重的支前任务,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谱写了一曲曲保家卫国的英雄赞歌。为铭记历史、启示后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老山精神”,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西畴县政协组织编纂了西畴文史资料第七辑《一切为了前线 一切为了胜利》。该书在征编过程中,文史人员克服人少事多、工作量大、资料难求等困难,广泛走访各单位,深入乡村寻访当事人,重点征集了1979年至1993年支前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照片、档案资料和支前民兵民工的感人事迹。经过两年多的艰辛努力,编纂委员会于今年2月完成了《一切为了前线 一切为了胜利》文本送审稿。编委员先后两次召开编审会对文本内容进行认真审查,按照所提出的编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于9月底形成了文本终审稿,交付承印方进行设计排版印刷。

  该书分综述、历史瞬间、档案拾零、往事回眸、附录五个部分,共计23万余字,收录珍贵照片115幅、回忆录39篇,图文并茂,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西畴人民十余年支前参战史实,特别是“往事回眸”部分,多角度、多方位展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人和事,是一本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该书的出版发行,让我们重温了西畴各族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群策群力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刻骨铭记十余年支前参战的光荣历史,大力弘扬“老山精神”,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戮力同心建设西畴“美丽经济”。(杜永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