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三七拍卖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20:3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三七拍卖中心开业

  11月7日上午,作为国内首个中药材拍卖平台——文山三七拍卖中心在文山中国中药生物谷举行开业典礼。

  副州长张彦出席典礼并致辞。

  按照打造千亿产业的目标,文山州委、州政府将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州四大支柱产业培育。省、州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从加大文山三七优质种子种苗研发与推广,制定三七初加工操作规范和标准,促进三七原生药材地加工,形成清洗、修剪、干燥、分级包装、扫码溯源等规范化操作流程等环节入手,着力提升文山三七产地药材资源品质和价值。编制实施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全力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健康产品研发制造、医疗养生养老服务、医药商贸流通集散4大基地,努力将文山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基地。而建设文山三七拍卖中心,正是推动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医药商贸流通集散基地的重要一环。

  文山三七拍卖中心是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创新,依托广东跑合中药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中药材领域产供销能力、行业资源、资金实力、研发创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致力在中药材资源、中药材B2B平台及中药大健康领域凝聚合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对推动文山三七产业发展必将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文山三七拍卖中心位于文山中国中药生物谷,拥有交易场馆3200余平方米、400平方米多功能拍卖交易大厅、交易席位100个,每天可完成200吨以上的三七交易规模。拍卖中心是以三七拍卖交易为核心业务,集“拍卖交易、质量检测、仓储物流、资金结算、融资服务、信息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化三七交易平台。三七拍卖中心建立文山三七新的购销渠道,坚持“标准清晰、价格公允、服务至上”的运营理念,为三七种植户、合作社、贸易商拓展销售渠道,为工业企业获得一手货源提供全方位交易服务。

  文山三七拍卖中心将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抓手逐步促进三七拍卖交易标准形成,提升三七交易价格发布、三七产业信息咨询、三七品牌推广3种服务能力,推动三七传统交易模式转型升级,努力构建立足产业、覆盖全国、面向全球的三七交易新生态。(记者 李云淑)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