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残荷动秋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35:3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残荷动秋风

  11月的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荷花凋谢,景区里面一片残荷秋色,别有一番情趣。

  一直以来,丘北县因为普者黑而广被世人认识,其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原生态的民族等文化被国内外游客青睐。

  普者黑一直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夏天的普者黑最受游人喜欢,风情万种的山水田园呈现在眼前,万亩荷花洒在水面,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充满彝族风情的村寨民宿喜迎游客的到来,这是一年当中旅游最火的季节。

  群众从旅游业中受益,笑容自然而开心。

  文人眼里的残荷秋风,是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的另外一种美,简洁而恬淡,残缺而不卑不亢。

  对于本地土生土长的彝族撒尼人来讲,残荷秋风,意味着经营又将进入淡季,每家每户都忙着为迎接来年荷花开时的如织游人做着准备工作。收入上去了的景区群众,脸上的笑容透过残荷秋风,穿过整洁的街道,向外界传递着民族的自信和政策带来的利好。

  据介绍,今年1至9月,丘北县共接待游客473.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58亿元,全县共有宾馆酒店、特色民居客栈、旅店共计717户加21880多个床位,旅游直接从业人员5000余人,旅游业已经成为丘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信步走入仙人洞一家客栈,老板不在,装饰得颇有特色的墙上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流畅的写着“但愿日子清静,抬头遇见都是柔情。”一瞬间,顿然觉得这午时的阳光透出柔情,如同勤劳善良的彝族撒尼人那质朴的微笑。

  有人问,常去一个地方,会腻味不?有人答,不会。每个人眼里都有他自己的山水情结,而每个人的山水情结又各不相同。或许,普者黑就是你不会腻味的地方。(徐文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