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丘北辣椒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6:17:3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二十届丘北辣椒节开幕

  11月10日,2019年第二十届丘北辣椒节在丘北县椒莲广场开幕。

  本届辣椒节,将辣椒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融合,开展了摘辣椒把、舂辣椒、吃辣椒及文艺表演等活动,展示了丘北县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进一步提升丘北辣椒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丘北辣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丘北县成功引进云南贵澳集团建设丘北辣椒大数据产业扶贫示范博览园,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国际辣椒产业示范园。今年丘北县完成辣椒种植50万亩,创建了“达平”“一吃福”“山里郎”等知名品牌,生产包装辣椒红油、辣椒圈、糊辣椒面等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出口北美、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丘北县把做强做大辣椒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特色农业的战略重点,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着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全面提升丘北辣椒产量和品质,有力带动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增添了强劲动力。(记者 李霄文 罗钢 杨晶圣 徐文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