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西畴县69个村委会4个社区选强派齐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4:24:30  来源:
分享至:

  原标题:西畴县69个村委会4个社区全部选强派齐村干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中,西畴县在深入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结合实际,创新组建行政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两级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建立村(社区)干部结构性岗位补贴长效机制,激励全县村干部担起群众信任之责任。 截至目前,全县69个村委会、4个社区已全部选强派齐村干部,工资标准从2019年1月份执行,相关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突破原来每个行政村只补助4人(支书、主任、副支书、副主任)范围,把行政村和社区一并纳入保障范围,把在职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文书、综治专干7类干部全部纳入补助范围,提高所有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和稳定性。在严格按照标准解决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的同时,通过上浮基本报酬45%比例,鼓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选举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实现“一肩挑”,积极营造能人争当书记的选人用人环境。健全“实干村”考评制度,在考评为“实干村”的村(社区)干部人均1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制定考核细则,考核合格的,村(社区)书记、主任每月增领绩效工资800元,其他村(社区)干部每月增领绩效工资600元。考核基本合格以下的,除不能享受绩效工资外,将接受相应处理。通过组建“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村(社区)干部待遇最高可达4452元,增长93.6%,最低也有3022元,增长72.7%,实现工作实绩与绩效工资、工作岗位与工作责任直接挂钩,激发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杆子插到底”的干事创业环境。 

  明确了村干部兼任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人员的,可领取经营管理报酬。确定了分配机制,80%作为贫困户入股资金收益分红,20%留作农业产业减贫带贫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形成农业产业减贫带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得越好、效益越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就越多、减贫带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发展公益事业就越好的良好局面,既注重兼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益,又不断增加农业产业减贫带贫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服务改善民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将村(社区)干部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加大对村(社区)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解决了村(社区)干部后顾之忧,调动村(社区)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积极性。(西畴县委主题教育办)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