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巡察发现并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861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5:26:4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马关县十一轮巡察发现并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861个

  马关县结合村级党组织特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强化措施高效推进村级巡察工作,把巡察利剑伸向基层,竭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县已组织开展了十一轮巡察,发现并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861个。

  为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质效,提高村级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县从纪检、组织、财政、农业、林业、国土等部门和各乡镇抽调政治素质硬、品德修养好、政策业务精的干部建立巡察人才库,组建巡察组,并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业务培训、巡前专题培训等方式,让巡察干部熟悉掌握涉及农村、农业相关政策理论,明确巡察流程、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切实做到队伍组建到位、动员培训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在巡察中该县紧紧盯住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农村党员,深入了解当地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聚焦“九大重点”开展巡察监督(即: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方面存在问题;重点检查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问题;重点检查虚报冒领、侵占资金的问题;重点检查责任缺失、失职渎职的问题;重点检查管理混乱、“三资”流失的问题;重点检查作风不实、违反政策的问题;重点检查脱贫攻坚情况;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乡匪村霸”情况;重点检查移风易俗情况。)。将巡察利剑直插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巡察精准度。

  同时,利用乡镇街天,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征集问题线索,走村窜寨召集群众开宣传动员会和在群众多聚居地醒目位置粘贴巡察公告,设置固定办公地点、举报箱、专用举报电话号码和邮箱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中渠道抓实氛围营造,传导巡察目的,搜集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巡察中,坚持人民立场,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和着力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立巡立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快查快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受益感。

  该县还结合村级巡察实际,在个别谈话上做到村“两委”干部必谈、驻村干部必谈、村小组长必谈、村党员必谈、贫困户必谈;在资料查阅上做到村级党建资料必查、村级财务资料必查、村级脱贫攻坚资料必查、村级涉黑涉恶资料必查;在实地走访上,做到重大项目必看、干部作风必看、惠民政策落实必看。

  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了十一轮巡察,涵盖42个村(社区)党组织,发现并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861个,反馈问题359条,移交问题线索24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36件。通过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遏制了基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规范了村级管理工作,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阳蓉)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