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宁县以"文明的力量"主题活动推进"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53:09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富宁县以“文明的力量”主题活动推进“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今年以来,富宁县在省级"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突出"文明的力量"主题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模范、树立典型、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增动力、添光彩。

  通过道德讲堂、干部职工会议、单位例会等形式,集中学习本县的各级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身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贵品质,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今年来,共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达5万余人。

  评选出黄国宁等7位"最美富宁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颁奖晚会上大张旗鼓进行表彰,选树了一批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全县各族人民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学有榜样。

  以"文明的力量"为活动主题和载体,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歌颂各行各业的道德、文明、团结、奋进。同时,组织开展"文明的力量"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过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大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唱响文明与团结主旋律。国庆期间,群众性文艺汇演、合唱比赛等活动隆重举行,广大干部群众为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表演献歌。此外,组织开展"千里边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部分市民2000余人在富州广场升国旗、唱国歌、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向祖国祝福,以不同形式展示团结和乐一家亲的康宁生活情景。

  以创建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程度,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同时,利用春节、"3·5"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重阳节等,先后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清扫街道、清河行动、"助力扶贫、清洁家园"、敬老助弱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共清理垃圾4吨,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200余人次,义务植树1000余棵,开展爱心义诊20余次。(黄新才)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