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烟头不落地 文山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39:1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烟头不落地 文山更美丽

  近期,文山城一些公园、广场、商场设置了吸烟区,安装了吸烟柱,引导和方便市民吸烟并投放烟头。

休闲广场吸烟区之一

  据了解,为塑造美丽文山文明形象,实现非禁止吸烟区内吸烟行为集中管理、定点处置烟头,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清洁健康的城市人文环境,经市烟草分公司与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协商,由市烟草分公司出资、城乡综合执法局兴建吸烟亭1个、吸烟区50个。目前,光大购物中心、硕峰新天地、休闲广场、双桥花园、琵琶岛公园等吸烟柱已设置完成并投入使用。

双桥花园吸烟区

  11月28日,记者在休闲广场和双桥花园看到,小小的吸烟区多设置在市民集中锻炼和休息的场地旁边,每个吸烟区面积不足2平方米,外围由黄线框住,里面标有“吸烟区”几个字,装有一根吸烟柱,银色的吸烟柱上有“公共吸烟点”“吸烟有害健康”“烟头不落地 文山更美丽”等标语。市民陈大爹几乎每天都在休闲广场跳广场舞锻炼身体,他告诉记者,场地边的吸烟柱已经安装了好几天,虽然这是个新鲜事物,但由于场地离垃圾桶有一段距离,所以吸烟的人还是愿意就近把烟头投放在这里。“安装吸烟柱挺好的,烟头不乱丢,保持卫生,还能避免一些火灾隐患。”陈大爹说。

盘龙体育场火炬广场对面的吸烟亭

  在盘龙体育场火炬广场对面的森林公园有个崭新的亭子,照明灯还未安装,尚未完全完工。这就是新设置的吸烟亭,里面设有长椅,还安装了两根吸烟柱。清晨,几位老年人来到这里弹唱打发时间。

  在此呼吁抽烟的市民,为创建文明吸烟环境,倡导文明吸烟行为,助力美丽文山建设,请大家自觉到吸烟区吸烟,并将烟头投放进吸烟柱里。(记者 侯佑琴)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