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童志云会见越南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34:1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童志云会见越南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

  12月11日,州委书记童志云在文山会见了到我州进行访问的越南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文山与河江友好交往和工作交流交换意见。

  越南河江省委常委、人委会常务副主席阮明进,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忠孝,河江省委常委、省组织—内务部部长、省机关—企业口党委书记阮忠才,省委常委、省内政部部长宋明形,省委常委、省宣教部部长、省政治学院院长塞正璃,省委常委、渭川县委书记卫友求,省议会副主席黄文咏;我州贺勇、岳宁、李永忠、李新、陶开晖等领导出席。

  童志云首先对邓国庆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文山州与河江省山连山、水连水,近年来,双方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往来密切、交流频繁、合作关系日益深化和广泛。希望以这次邓国庆书记率团访问文山为契机,双方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文山和河江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童志云建议,双方继续保持党政高层互访,进一步深化在文化旅游、教育、矿产资源开发、农业特别是药材和水果蔬菜种植、跨境劳务等方面的合作,加快双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探索合作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边境经济贸易,实现互利共赢。

  邓国庆对童志云提出的合作交流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并对文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河江与文山是山水相连的近邻,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与文山深化合作符合河江的发展利益,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共同研究好具体的合作项目,编制好新一轮的合作规划,特别是在旅游宣传推介、中药材和水果蔬菜种植、茶叶产业开发、经济贸易、跨境劳务派遣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不断开创双方友好合作新篇章。

  在文山访问期间,邓国庆一行还将到砚山鑫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等地进行考察。(首席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