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广南冬草莓熟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6:49:3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冬草莓熟了

  眼下正值冬草莓上市时节,广南县珠琳镇幕诺村的草莓园果香四溢,吸引群众及游客前来采摘,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果盘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12月17日,记者来到广南县珠琳镇新寨村委会幕诺村的草莓采摘园里,看到宽敞明亮的钢化大棚里,地膜上红彤彤的草莓已经随处可见,一颗颗娇艳的草莓掩映在繁茂的叶子间,让人垂涎欲滴。在大棚里,采摘园负责人会给前来采摘的人们发放一只小篮筐,人们把采摘的草莓全部放在篮筐里,离开时可将装满草莓的篮筐一并带走。

  据该草莓种植基地采摘的的负责人介绍,该采摘园规划种植草莓400亩,目前种了100多亩,另外的300亩大棚已经搭建好,开春后就可以种植。他告诉记者,他们基地种植的草莓都是采用大棚种植无公害的草莓,采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吃了。

  广南县珠琳泽亿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杨忠顺说:“草莓目前我们都是用大棚栽培,来地里面摘了就可以吃了,是无公害的草莓。” 

  随着草莓采摘最佳时节的到来,来采摘草莓的群众也与日俱增。目前共有100多亩草莓处于成熟初期,是草莓个头最大、口感最好的时候。等成熟初期过后,草莓会越来越小,口感也不如初期。杨忠顺介绍:“目前有100多亩是可以采摘的,有需要的可以随时过来采摘,我们的价格是自己来采摘的20块钱一斤。” 

  喜欢吃草莓的朋友,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往该基地享受冬日里采摘的“莓”好时光。(记者 胡俊 实习 陆华玉)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