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丘北全力提升财税金融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6:36:4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丘北全力提升财税金融保障水平

  近日,丘北县召开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2019年财税金融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扎实抓好新一年的财税金融工作,为全县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财源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财税金融工作的机遇和有利条件,抓住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规划、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兴边富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规划机遇,深入推进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制定出台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逐步释放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民生工程和产业发展项目所积蓄的发展潜力,完善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幅提高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全力以赴促进财政增收。把培植财源、强化税收摆在财税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培育壮大经济,巩固财政增收基础;抓实税收增收基础,切实提高收入质量;严厉打击偷漏税和骗退税等违法行为,该收的确保“颗粒归仓”,防止“跑冒滴漏”;充分发挥非税收入对“做大财政收入蛋糕”的作用,促进财政收入提质增收。

  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发展。密切跟踪国家预调、微调的定向调控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掌握好助推稳增长的力度和节奏,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全力以赴加强财政监督。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促进管理、推动工作;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不断健全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机制,认真开展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情况和重点民生资金、预决算公开、“小金库”等监督检查;强化国有企业监管,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服务工作,尤其是支撑重点项目、重大民生类和公共服务类的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

  全力以赴创新金融服务。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创新融资平台,努力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全力争取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丘北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融资强度,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快农村产权确权颁证及产权交易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开发农业和农村小额保险、涉农贷款信用保险;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覆盖范围,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落实好“一站式服务”和“一窗式”办理,简化群众办事程序手续,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防范金融风险。(钱荣俊)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