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县389名特困人员实现集中供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6:51:2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县389名特困人员实现集中供养

  近年来,广南县不断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事业,投资4800余万元新建9个农村敬老院,389名农村特困人员实现入院集中供养,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在广南县黑支果中心敬老院,入住的30名特困老人正围在一楼的走廊上烤火,大家有说有笑的过得非常开心。来自黑支果乡鼠街村委会木央村的特困老人李仁华告诉记者,年轻时他曾经去当过兵建设祖国,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自己一直没有结婚生子,导致现在变成了特困老人入住敬老院,他特别感谢党委政府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因为我在家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要自己去拿水,拿柴火来煮饭吃。而来到这里,有政府的关心把我照顾得非常好,衣服没有了发给穿,鞋子也发给穿,一天有三顿饭吃,政府给我最大的温暖就是政府对我的关心,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政府给我的这些恩情。” 李仁华感激地说。

  广南县旧莫中心敬老院于2018年10月投资609万元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建筑面积达1903.35平方米,共有床位60个的新敬老院建成并具备入住条件,厨房、医务室、娱乐室等一应俱全,目前入住30名农村特困人员。来自旧莫乡夕板村的特困人员陆泽显说,来到这里住宽敞明亮两人间,房间里还配有卫生间,并且床、床垫、被褥都是新的,还有人煮饭给吃,比自己一个人在家舒服多了。

  据了解,2017年以来广南县积极向省、州民政争取项目资金4800万余元,用于建设八宝,黑支果,珠琳,旧莫等九个乡镇敬老院,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设置床位830个,389名农村特困老人实现从分散供养转向集中供养。

  “目前九个乡镇敬老院已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并组织入住。截止12月27日,全县共有符合集中供应对象972人,已组织入住38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55户,355人实现了从分散供养转向集中供养的方式,集中供养率从2018年的2.68%提高到38.9%。”广南县民政局局长王克诚介绍道。

  针对入住意愿不大的特困老人,广南县推出“七天试住”计划,符合入住的特困人员可免费到各敬老院试住一个星期,针对边缘群体老年人(有赡养义务人,但属于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的老年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事实无人照料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通过试住计划,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在敬老院生活的幸福感,让其监护人对敬老院的管理感到放心,不断提高入住率。(胡俊 陆华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