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在主题教育中强素质提本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4:37:5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素质提本领

  2019年,文山州纪委监委从严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发挥好“党的忠诚卫士”、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

  州纪委监委科学定制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环环相扣,扎实推进,坚决防止“抢跑”“跑偏”和“滞后”。采取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举办读书班、培训班等形式,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先后举办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2次读书班集中学习,43名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等8个专题进行研讨,各党支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18次,推动党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形式丰富多样,组织全体党员赴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阿猛会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集中收看《云岭夜校》,“十一”期间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集体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举行微党课比赛,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遵义会议》等,学习张富清、杜富国等功勋模范人物和新时代新标兵先进事迹,观看《“理财高手”的糊涂人生账——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案例,用秦光荣、和正兴、刀勇、付加兴等活生生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监督。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忠诚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案件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有更深刻的领悟。

  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反映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细落小。按照州委确定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深入排查存在问题44个,制定整改措施64条。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有机融合,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深入查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据悉,2019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6件,办结18件,正在办理8件,给予谈话提醒3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问责2人。(雷军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