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富宁县“硬核”出招!疫情一线考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5:33:4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富宁县“硬核”出招!疫情一线考察干部

  一线跟踪看担当

  多方印证考实绩

  双向激励树导向

  在目前的首轮推优中

  共推荐上报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68名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求,富宁县积极完善措施“硬核”出招,不断加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该县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任务,采取“共事”与“察人”相结合的方式,将乡(镇)和抗疫一线部门划分为8个片区,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头,抽调16名干部组成8个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访谈慰问、列席会议等,多形式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紧盯“四个是否”对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能力素质、担当精神、群众观点等方面进行跟踪考察。各工作组自2月2日展开工作以来,共深入18个县级疫情防控一线部门、13个乡(镇)、70余个村(社区)开展工作。

  采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相互评、听群众口碑与看实际成效相结合、县直部门与乡(镇)党组(委)择优推、组织人事部门与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及联合督查组强沟通的多种办法,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情况。同时,畅通“12380”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梳理问题线索,查核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建立《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档案》,认真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并注重结合日常一贯表现、关键时刻表现,抓好多方正反印证、综合分析研判,公平公正地对干部作出评价,切实做到为干部精准“画像”。在目前的首轮推优中,共推荐上报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68名。

  制定《富宁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条措施》,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待疫情防控阻击战结束后,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对冲锋在前、做出重要贡献的公务员、专技人员,优先考虑晋升职级和聘任专技职务;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全县优秀年轻干部计划重点培养。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给予组织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移交县纪委监委予以严肃问责追责。(钟茂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