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童志云专题调研德厚水库建设情况强调 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水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6:04:3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童志云专题调研德厚水库建设情况强调 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水保障

  2月19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专题调研德厚水库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大干快上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兴水步伐、提高用水能力,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水保障。

图为童志云在德厚水库建设现场调研。

  德厚水库是我州的第一件大型水利工程,主要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总库容11298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27079万元。工程于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现在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

  童志云首先深入花庄移民安置点和移民后扶项目花庄桃园基地,了解德厚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现状。随后,又来到水库建设现场,走上泄洪洞启闭塔,实地查看水库建设进度,并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要求,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目标节点,科学合理安排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各项后续工程扫尾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水库全部建设任务,早日发挥工程效益,造福文山人民。

  现场听、实地看后,童志云在项目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州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全州水利工作特别是大中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指出,目前,水利基础设施滞后仍然是制约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关键环节。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文山存在的“水多、水少”等现实问题,切实增强推动水利发展的紧迫感,把水利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加快兴水步伐、提高用水能力,为全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保障。

  童志云强调,要立足长远,对全州水资源的利用、管理作出战略谋划和全局谋划。按照“规划引领、适度超前、立足州情、全面覆盖”的原则,短打算、长安排,科学制定文山“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水利规划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胆改革创新,一步步推进、一年年抓实,切实提高全州水资源利用率,不断夯实文山水利基础。要全力加快水源工程建设。围绕集镇、重点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加快推进水源工程和连通工程配置建设,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千方百计突破水源工程在技术、投资、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不断破解全州工程型缺水问题。要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小坝塘等小型水利设施的建设,拓展农村小型水利设施特别是小坝塘在防涝抗旱、改善生态环境、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不断探索利用地下水资源,把文山丰富的地下水资源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李永忠、周家宝等参加调研。(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