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家书:39名队员都好,勿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8:21:3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家书:39名队员都好,勿挂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多支援助湖北医疗队返乡。

  文山人民最关心的是咱们支援武汉的39名医护人员怎么样了?

  何时归来?

  别急,他们从武汉发回了家书

  告诉大家所有队员都好好的,

  勿挂,勿念

  一封家书报平安

  文山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一场可怕的“新冠” 病魔席卷了华夏大地。当熙熙攘攘的文山天桥再也见不到一个人影;当人头攒动的步行街街头只有寥寥无几的行人匆匆路过;当川流不息的公路上只有巡逻警车在缓慢行驶;当各行各业的店铺全部关门时…….我们沉默了,不吵、不闹、不堵的街景让我们顿时心生彷徨、畏惧,但爱和希望似乎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看到文山人民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我们美丽的城市。他们是疫情一线的民警,交警、是各路口卡点的工作者、是各社区的工作者、是各村落的管理者、以及各类志愿者等等。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轮番上阵,在风里、雨里,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每一个文山人。他们才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此时的文山人民开始戴上口罩,不相互串门,用自我隔离的方式渡过这“特殊的”春节。每一个文山人民都在为早日脱下口罩努力着。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2月19日,我们一行39人,一路北上,驰援湖北,与时间、病魔、死神开始了一场真正的较量。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用自己的职业操守来履行着我们的责任,以此来报答孕育我们的这片土地。

  转眼间,我们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中,我们感受到这个大集体带来的动力,更感受到我们“娘”家后备军给予我们浓浓的爱意。

  谢谢文山州州委州政府,州卫健委,州红十字会等单位的极力支持。当生活物资及消杀用品欠缺时,你们总是第一时间采购,并快马加鞭地为我们邮寄过来。二月的武汉初寒乍暖,凌晨的气温最低时只有几度,队友们常常睡到半夜就会被冷醒,当你们得知情况时,立即给我们邮寄了39床军用被,当一床床厚实的被子递到队友手中时,我们哽咽了,那晚我们都睡得很温暖。就在刚刚,收到了你们寄过来的椒盐饼,我们慢慢品尝着这久违的味道,感受着家乡的浓郁气息。

  谢谢医院的各位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在接到通知后,短短的24小时之内,你们便拼尽全力地为我们收拾好行囊,来到驻地酒店打开行李箱后,我们热泪盈眶,你们想得面面俱到,小到一个指甲剪,一份湿纸巾都为我们准备妥善。当进入隔离病区前,总是要吃上一根你们准备的巧克力,这不仅是为了增强体力,更是希望能带上这份爱在战场上奋力前行。临行前,为了安全及简便,我们毅然剃去留了多年的长发,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眼里的泪花,一方面为了我们能安全回来,另外一方面又心疼着我们。临行前,你含泪对我们说:“你们都是我带出来的兵,都要给我一个不落的回来。”远在千里之外的你们总是对我们牵肠挂肚,担心我们吃不好,睡不好,对我们嘘寒问暖,关爱有加。有一个队友说道,他的好几位同事心疼她剃了光头,在她出发后的第二天也把自己的头发剃光了并说到:“我们和你作伴,等你回家!”。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安全返回。

  谢谢每一位家属的支持与辛劳。我们是父母,是妻子、丈夫,是儿女,但我们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只有舍小家顾大家,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践行着我们的使命。我们保证,我们一定会安全回来,以后一定会多抽出时间陪陪你们。

  谢谢每一位文山人。出发当天,看到新闻文章下留言说到,“武汉,东西是送你们的,不用还;但人是借你们的,要给我们一个不少的还回来。”那一天,当大巴驰骋在去昆明机场的路上,我们泪洒一地,谢谢每一位不曾相识的文山人,正是365万的七乡儿女的支持与勉励,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所畏惧地砥砺前行。

  自接管病区开始,我们便怀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我们给患者送去心愿卡,让患者写下自己的心愿;我们带领患者进行呼吸操锻炼,让他们增强心肺功能;我们给患者写下励志信件,鼓舞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与信念。

  你们看,我们的壮乡儿女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患者的祝福,让一位郁郁寡欢的患者笑得开怀。

  有一天,一位患者出院时给我们递来了感谢信并说道:“有时间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文山尝一尝三七酒,吃一吃三七鸡,去普者黑玩一玩。”

  在我们精心的治疗及护理下,现在陆陆续续有病人出院。随着疫情趋势的逐步好转,根据中央指示,将武汉所有新冠患者合并在指定的十家医院,其他医院开始逐步收治普通病患。而我们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是其中一家,且是规模最大的医院。

  当看到一批批医疗队回到家乡,我们心情难免有所波动。但我们一定会服从命令听指挥,一定会秉承着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继续坚持打好最后的一战,给祖国,给文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请乡亲们放心,我们39个人会整整齐齐的回来!

  勿挂,勿念!

  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文山队39名队员敬上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