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风雹灾害,砚山直接经济损失98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18:5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风雹灾害,砚山直接经济损失98万元

  3月24日中午到夜间,受弱南支槽影响, 砚山县内出现狂风暴雨,部分地区还遭遇到龙卷风和冰雹的突袭,房屋及农作物受灾严重,此次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8万元。

  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乡镇为平远、稼依、蚌峨等6个乡镇,从朋友圈提供的图片及视频中,可以看到,平远镇蒲草村委会丫口寨村、稼依镇落太邑村委会龙潭寨村的多间民房屋顶被龙卷风掀翻,破碎的瓦片、墙体散落一地,村民家中的太阳能支架、路边的电线杆、行道树等基础设施也被大风刮了东倒西歪,村中到处一片狼藉。

  除了房屋受损严重之外,此次狂风暴雨中夹杂着的冰雹,还将小麦、辣椒、蔬菜等农作物全部打烂在地里。据初步统计,截止到3月25日上午十点,此次风雹灾害,致使砚山县平远、稼依、阿舍、维摩、江那、蚌峨6个乡(镇)8个村委会(社区)15个小组250户1096人受灾。共造成农作物受灾124.6公倾、成灾34.7公倾、绝收3.3公倾,农作物经济损失33万元(受灾农作物主要有小麦、油菜、蔬菜、蚕豆、辣椒、玉米等),民房严重损坏79户120间,房屋经济损失65万元,此次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8万元。

  灾情发生后,砚山县应急管理局及时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指导受灾群众做好减灾自救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安抚受灾人员,稳定受灾群众的思想;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目前,受灾群众思想稳定,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灾情统计上报工作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记者 黄龙菊)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