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童志云到马关查党建、访农户,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18:5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走心、用情,童志云到马关看边防、查党建、访农户,共话发展

  3月23日,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马关县都龙、木厂、仁和、马白等乡镇,看边防、查党建,访农户、话发展,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边疆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发展态势,积极组织发动当地群众,建立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边境疫情防控体系,严防疫情输入。”在都龙镇南松疫情防控抵边封控点,童志云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防控人员,详细了解目前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的要求,未雨绸缪、精准施策,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要探索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加强党政军警民协作配合,积极组织发动边境群众参与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筑牢防范疫情输入性安全屏障。

  “一个地方的基层党组织建好了,这个地方就有活力。”都龙镇都龙社区作为矿区,社会治理任务较重。近年来,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创新提出“五带五进”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有力促进了矿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调研中,童志云详细询问了解了社区在党建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要求社区党委进一步树牢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延伸党建工作触角,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抓好控辍保学、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乡风文明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推动社区工作提档升级。

  “现在房子好了,要用好帮扶,好好发展产业,把家弄得更好、收入更多。”

  “党的政策好,都达到我们心意了,我们一定好好干,早点富起来。”

  来到木厂镇最为偏远的自然村——苏子地村,童志云走访了董宗富和唐发秀两户建档立卡户,并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进行核查。他要求,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进一步发力,因地制宜谋划好贫困村的产业发展问题,尤其要大力发展经济效益较高的林业产业和中药材产业,加快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让群众的生活得到持续不断地改善。

  畅洁舒美的道路,青葱绿意的院落,文明乡风扑面而来。仁和镇格洒行政村以前是环境卫生“脏、乱、差”的代名词,现在按照“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的要求,通过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行动,全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成了远近闻名的卫生村、文明村。行走村道间,童志云边走、边看、边听,对当地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宣传动员,引导村民树立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搞好环境卫生,变“要我干净”为“我要干净”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并希望格洒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治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制度,使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持续改善,成为全县乃至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榜样。

  调研期间,童志云还走访了天驰牧业有限公司和天用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给予协调解决。并希望企业立足文山丰富的资源优势,以现代化的理念,规范抓好生产经营,不断做大做强,打造出具有文山特点的驴品牌和腌菜品牌,助力文山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

  吴长昆、李献文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