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钱没拿到,领班却去世了!84名工人心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22:39:00  来源: 云南网

  84名工人

  在文山某工地

  辛辛苦苦干了半年

  本该由工程领班结算的工资

  却一度被“搁浅”

  哪想又听到他

  突然去世的噩耗

  30万工钱该如何讨要?

  工程结束却拿不到钱

  近日,84名工人向《非常文山》栏目的记者反映,2019年6月份,他们和王某(工程领班)一起在永成花鸟苑一期建设工程做钢筋工,每天160—240元,当时约定好工钱由王某负责和建设公司对接,工程结束后进行结算。但是2019年年底工程结束后,工资却一直没有发。

  领班去世工钱没着落

  2020年3月1日,王某突然因病去世,84名工人的工资一共30万余元也不知向谁讨要。因为一直没拿到工钱,工人们实在担心,无奈之下,他们找到了王某的遗孀讨要工钱。

  王某遗孀 

  工人的工资没付清,因为项目公司没有拨款给他,我家现在已经没有人了,我已经没办法了,这么多人找我拿钱,到公司反映,他们也没给一个准确的答复。

  王某遗孀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工人们的生活受到影响,她也多次和84名工人一起到建设公司反映,可是公司只说会结清这笔钱,却从未给过明确的时间和白纸黑字的协议。工人们也表示,拿不到工资生活上已经出现了困难,再拖下去实在是放心不下。

  工人 唐旭 

  农民工的工资应该在年底结清的,但是去年都没有结清,拖欠着说今年正月的时候给我们,现在我们都没有拿到这个工资。

  工人 王军平 

  今年不比往年,遇到这个疫情长时间不开工,所以在生活上都出现了困难,我们希望公司能够尽快把工资付给我们。

  建设公司做出承诺

  记者了解情况后,与永成花鸟苑一期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3月10日,工作人员核对工钱后,建设公司签下了承诺书,承诺书中说明:工人工资将于2020年5月10日前一次性转给王某的遗孀,再由她转付给工人。(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