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丰收!丘北18万亩小麦陆续成熟 迎来收割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0:11:49  来源: 云南网

  金色田野

  麦浪翻滚

  又到一年麦收时

  丘北18万亩小麦陆续成熟

  开始进入收割期

  让我们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吧!

  连日来,在丘北八道哨乡广袤的田野里,一片片黄灿灿的麦穗随风摆动,走进一看籽粒硕大、饱满,当地农村群众抓住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到处是一派喜获丰收的忙碌景象。

  八道哨乡白泥井村村民简文莲家种了五亩多小麦,趁着天气晴朗的日子,正带着儿子在自家麦田里收麦子。

  八道哨乡白泥井村村民 简文莲:“今年我家的麦子栽了有四、五亩,今天黄了,我们开始收了。产量还是好的,有一些麦子还绿着不能割,栽的早一点的已经收完了。”

  在离简文莲家麦地不远的另一块麦田里,八道哨乡街上村的村民施映合也趁着晴朗天气请收割机收割小麦,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麦收成好,成色鲜艳,颗粒饱满,使用收割机省时又省力,而且小麦直接打好出颗粒,他对于今年麦子的收成很满意。

  八道哨乡街上村村民 施映合:“这个坝子的麦子已经黄了,只是我栽的早点,我栽的少,我请他们来收,100块钱一亩。这个坝子的麦子总的长势还是好的。”

  据介绍,2019年丘北共种植小麦18万亩,八道哨乡种植3万亩,整体长势都比较好,丰收在望。

  八道哨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龙义城:“今年的雨水相对调匀,长势还是可以,根据我们农科技术部门的估产测产,一亩今年的产量可以达到每亩350斤左右,这个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产量了。”(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