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最新进展!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20:25:00  来源: 云南网

  4月12日,中交二航局文马TJ-3标项目首段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摊铺工作顺利施工,率先在文马高速公路全线启动沥青路面施工。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文马高速是《云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云南省文山州在“十三五”规划开局年新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全长31.12公里,该项目采用“合资+BOT+EPC+建设期补贴”模式实施,建设业主为中交文山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中交二航局文马文麻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负责实施。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通车,届时文山到马关将由50分钟缩短到20分钟,成为马关县至文山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自2月15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协调分包队伍及时更换湖北籍班组3个,紧急招收云南籍劳务工人100余人,项目部还专门成立了路面施工指导组,统筹协调路面原材料储备、提前完成沥青路面施工目标配合比及生产配合比审批,为高效完成关键施工节点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目前,文马高速公路TJ-3标项目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复工后已拿下多项重要节点,率先全线启动桥面铺装和五座大桥下构全部施工完成,项目施工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项目施工已进入快车道,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据悉,文马高速建成后,通过起点向西经蒙文砚高速可到达红河州;向东可经规划建设的文麻高速公路至天保口岸;向北至砚山与广昆高速相接,从而进入滇中或两广地区。项目止点接马关县城,向南延伸可至都龙口岸、河口口岸等边境口岸。将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规划提供便捷交通服务。对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维护边疆地区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必将为文山州加快跨越发展步伐、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注入强劲动力。 

  中交二航局文麻高速公路TJ-4标首榀箱梁成功浇筑

  4月12日13:40,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振捣完成,由中交二航局昆明分公司承建的文麻高速公路TJ-4标首榀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梁板预制工作全面展开。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文麻高速TJ-4标共有桥梁15座,梁板891榀,为保障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实现,项目部细排施工计划,科学组织人员设备进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根据新的施工安排,项目部已增设2个梁板预制场,高峰期将有4个预制场同时产梁。首榀梁板的成功浇筑,为后续梁板施工提供了样板,为全面掀起桥梁上构施工热潮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自2月21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生产不动摇,增加资源投入,克服重重困难,分公司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指导,下沉一线督战,项目多个工点昼夜连续施工,争分夺秒,力争在雨季来临前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确保工程各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文马、文麻高速公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何小东 李翔峰 摄

  据了解,文麻高速公路是云南省省会昆明经文山进入越南的重要通道之一,是滇东南片区经济建设的经济干线,也是《云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的实施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完善地方高速公路网,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打通云南省面向东南亚、联系两洋国际大通道,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维护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稳定等具有重大意义。

  云南网通讯员 陆信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