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长腿娘子”华龙湖戏水,嘘,别惊扰它们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6:44:1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长腿娘子”华龙湖戏水,嘘,别惊扰它们

  5月12日,有摄影爱好者在文山州人民政府前的华龙湖边采风时拍摄到一种不太常见的水鸟:黑颈长脚鹬(yù)。

  下午,获悉这一消息的记者迅速带着相机,来到了华龙湖边观察。黑翅、白腹、红腿、长嘴,只见二十几只长腿水鸟在湖上翱翔,特征鲜明,煞是漂亮。

  最近几年,随着文山水质和大环境的不断改善,在盘龙河边或者城乡结合部都能见到不少珍稀鸟类,但是像这样漂亮的长腿水鸟还真属罕见。

  据了解,这种黑颈长脚鹬是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是一种姿态优美、惹人喜爱的水鸟,它的嘴细长而笔直,体白翅黑,对比分明。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长的细腿,因此被称为“长腿娘子”。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记者 张麟 图片来源:摄影爱好者 韩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