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48:2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20日,全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副州长玉荣、周家宝、彭山、马忠俊,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汛期来临和集中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更加繁忙,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紧、抓实各项事故防范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

  我州是一个灾害多发地区,从有关部门预测的情况看,今年全州的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形势将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监测预报、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和应急值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我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风险将长期存在,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好国家、省、州的各项措施,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不能有半点疏忽。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医院、宾馆、车站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常态化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同时,要全力推进“双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记者 陆志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