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关爱、服务离退休老干部,广南县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48:2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关爱、服务离退休老干部,广南县这样做

  自机构改革以来,广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精准理念,着力提升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让离退休干部在生活上有组织、精神上有归属、信念上有依靠、作用发挥上有平台。

  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南县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对照支部建设“五个基本建设标准”要求,在县农科局离退休党支部打造“银发先锋之家”,在异地安置、珠街镇、曙光乡、者兔乡等4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离退休干部身体状况实际,采取微信公众号、云岭先锋手机APP、网络上课、“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按照“一人一策”要求,以细心、贴心、暖心的“三心”工作方法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建立“一人一策”离休干部信息库,全面准确掌握离休干部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居住情况、主要需求、服务情况等基本信息和需求信息,做到基本信息清、家庭情况清、主要需求清、联络方式清。根据离休干部特点和需求,实行分类分级管理,逐步实现日常服务到位、重点服务到家、特殊服务到人。在广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莲城镇卫生院设置优先窗口,为离休干部挂号、就诊、住院等提供照顾;依托社区和村级卫生室服务中心,组建爱老志愿者家庭医生团队,与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签约,每月上门为他们提供日常保健、小病康复等服务。健全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及时帮助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解决特殊困难和实际问题。

  着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广南发展。

  积极支持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作用,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智慧汇聚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潮流中来。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系贫困村、离退休干部党员联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双联”行动,以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带农村基层党建。如:县农科局、圆梦社区易地安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与莲花村和那门村党组织结对,担任党建指导员,助推贫困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堡垒作用。组织老同志开展“送文化下乡”“送健康下乡”活动,深入贫困村100余人次,送出春联500余幅,书写书画作品40余幅。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当好现场培训的“授课员”,进村入户现场讲核桃、茶叶、高峰牛、土鸡等种养殖实用技术,累计举办培训50余期,送科技下乡达100余次。疫情防控以来,500余名离退休干部累计捐款8万余元。(广南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