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幸“盔”有你 西畴蜀黍送头盔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幸“盔”有你 西畴蜀黍送头盔啦!

安全得从“头”抓起

西畴县鸡街乡茅草坝村群众喜领蜀黍送出的头盔

在此提醒各位

出门记得“一盔一带”哦!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增强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近日,西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展双联共建活动为契机,到西畴县鸡街乡茅草坝村宣传“一盔一带”并向当地群众免费送发摩托车安全头盔。

活动中,大队民警就“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详细解读,通报近期农村道路沿线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为群众耐心的讲解佩戴摩托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向农村群众免费发放、佩戴摩托车安全头盔,并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相关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宣传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呼吁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关注交通安全,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公安交警与农村群众的关系,提升了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现场群众在收到民警送出的头盔后纷纷表示,这种贴近生活的宣传形式更容易使他们深入对“一盔一带”重要性的认识,他们会把自己的所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传达给家人和亲朋好友,让大家共同呵护生命安全。

下一步,西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统一谋划、多方筹措、积极协调,争取将更多的安全头盔送到辖区农村群众的手中,让边远村寨的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安全和实惠,提高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意识。(丁露 李琼)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