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暖心!文山市首个“爱心妈妈屋”已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4:3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暖心!文山市首个“爱心妈妈屋”已上线!

这是个超级超级暖心的消息:文山市首个“爱心妈妈屋”正式投入使用了!

职场女性可以跟过去没有方便的哺乳场所、挤出奶无法保管等问题说“拜拜”啦!

小屋长啥样?

快来抢先看!

走进文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爱心妈妈屋”,虽然屋子不大,但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配置有沙发、饮水机、婴儿床、消毒设备、恒温水壶、温奶器、盥洗池、孕婴书籍等物品,供前来妈妈屋的妈妈们免费使用。墙上还贴有知识小贴士,让妈妈们在休息的时候也能学习一些经验。妈妈屋不仅环境清洁舒适,而且私密性好。“爱心妈妈屋”的建设不仅解决职工哺乳的窘境,还成为年轻妈妈们分享交流怀孕和育儿经验的阵地。

“以前喂奶总觉得不方便、会尴尬。有‘爱心妈妈屋’,各种担忧都解决了,小屋设施配备齐全,卫生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很整洁干净。非常感谢市总工会为我们女职工创建了这么好的温馨小屋。”哺乳期妈妈秦永仙说。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推动全社会关爱母婴,文山市总工会充分从女性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结合实际需求,在人员流动较大的文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建设了首个“爱心妈妈屋”。为经期、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士提供休息和哺乳的场所,减少了很多女职工的烦恼。

文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孝云介绍:“‘爱心妈妈屋’”建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也是考虑到服务人数、女性群体集中的地方,解决了女职工在特殊阶段到服务大厅办事的需求,也切实解决了女职工哺乳等方面的困难。”

杭孝云告诉记者,首个“爱心妈妈屋”投入使用以来,收获了良好的反响。有了这一好的开端,今年,文山市总工会将充分考虑服务人数、女性群体集中的地方,联合条件成熟的企业、园区、大型超市、商场、商务楼等基层工会建设“爱心妈妈屋”。并由文山市总工会出资建设,根据面积达标情况建设“星级"小屋,按相关标准配置设施、设备,让“爱心妈妈屋”惠及更多的女性。

“建成以后,‘爱心妈妈屋’所有物资、设备无偿划拨所属的基层工会列入工会资产,我们对所建的每一个爱心妈妈屋,按相关规定每年都有一定的经费补助,用于爱心妈妈屋各种用品、物品的添置和维修,保障爱心妈妈屋能够正常的运行。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爱心妈妈屋’建设,为哺乳妈妈们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贴心服务。”杭孝云说。

小小的屋子

不仅为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更是传递爱的桥梁!(文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杜德传 刘洁伶)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