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扶贫好村官何金赢:基层历练是人生财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4:30:00  来源: 掌上文山移动端

原标题:扶贫故事 | 扶贫好村官何金赢:基层历练是人生财富

因为担心彼此讲话听不懂

她害怕和农民相处

后来

在村里待久了

她觉得基层历练是人生财

今天,我们去认识一位扎根基层多年的大学生村官何金赢。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她便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扎下了根,绽放出最美的无悔青春。

今年27岁的何金赢,是砚山县维摩乡长岭街村委会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15年昆明理工大学毕业后,何金赢通过考试走上工作岗位。初来乍到,她对农村既陌生又“嫌弃”,担心自己在农村待久了会变了“模样”,丢了初心,没了梦想,种种顾虑突然涌上心头。

对于从小就习惯了县城生活的何金赢而言,要想快速适应农村的工作和生活,需要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性格开朗豪爽,做事严谨认真、接受新事物快,是何金赢身上的优点。吃住都在村委会的小何,为了尽快适应村委会的工作,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翻阅资料,悉心向同事请教,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然后有针对性的入户开展工作。“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更好的融入到农村工作中,何金赢每天坚持写工作日记,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村干部的工作安排,村里每家每户的困难和需求,以及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通通记录在日记中,让这些零零碎碎的文字见证自己的成长。

作为长岭街村委会年轻的村官,精准扶贫资料的收集整理、村上要起草什么材料、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但凡涉及到要在电脑上操作完成的工作,都需要小何亲力亲为。驻村五年来,何金赢在得到同事及群众认可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

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何金赢还携手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发起公益组织,开展数十次的公益行动,帮助山区的贫困儿童,用一颗爱心温暖着大山里的孩子们。由于工作出色,去年10月,何金赢被评为“文山州扶贫好村官”,而她所在的党支部则被评为“文山州五星级党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她的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分不开。

“五年的村官之路,对于我来说,一定会是我人生中比较浓重的一笔色彩。”何金赢说。(砚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龙菊 刘皓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