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宁县花甲乡“六个全面”确保农村经济和基层党建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9:3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自治州政府网

原标题:富宁县花甲乡“六个全面”确保农村经济和基层党建双推进

为确保全乡经济稳中有长,推动乡村治理向现代化发展,切实保证群众生活不倒退、有保障、稳提升,乡村建设不停滞、有规划、稳发展,富宁县花甲乡立足实际,再安排、再部署,抓落实,以“六个全面”确保农村经济和基层党建双推进。

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强化包村措施。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和工作技能培训,开办“农民夜校”80期,持续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种养殖技术、预防食物中毒、电信诈骗常识等,促进强就业、保收入、稳脱贫;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按人居环境1档标准,组织群众持续开展“3+5”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弄干净、摆整齐、建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深入摸排错项漏项,逐项整改、逐一清零,对特殊困难群众实行挂包帮,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完成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

全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群防联控的防疫网,扎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组织做好全乡群众健康码登记,密切关注辖区内出入人员行踪,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同时,由包村工作组及村两委进村入户摸底排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和一般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台账,及时了解外出务工意向岗位和外出务工计划去向,积极协调车辆统一送达,为群众返岗就业安全便利。

全面保障农业产业发展。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市场+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扶贫模式,在现有油茶、八角、杉木等产业基础上,与砚山县润辉农产品工贸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合作协议,并争取项目资金197万元投入发展辣椒产业。同时,依托州农业局挂钩帮扶优势,联合乡农技站工作人员,组建技术指导小分队,多层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教育培训,强化农技推广服务,提高群众的发展能力和水平,有了企业带动和技术指导服务,老百姓发展产业就更有底气。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宣讲,警惕群众谨防电信诈骗,并积极参与到揭发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中。安排部署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力度收集线索,深入摸排取证,对涉黑涉恶势力深挖彻查,彻底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铲除“保护伞”,健全打击防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全面强化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全面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无组织无纪律等问题,从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强基层党组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抓住农村党组织建设“关键点”,按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管理、教育、监督党员,把每一个党支部建设成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团结群众的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始终牢牢把握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权。(富宁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