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捷报!文麻高速后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09:0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捷报!文麻高速后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继6月6日龙榜隧道左洞贯通之后

  文麻高速第二座中长隧道也贯通啦

  7月2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天文高速公路文麻段后山隧道右洞实现顺利贯通。

  后山隧道地处西畴县糖房村附近,设计为分离式四车道高速公路中隧道,其中左线总长775米,右线总长800米,隧道最大埋深约150米, 位于ZK54+800处。隧道施工采用进出口两端双向掘进方式进行,隧道围岩多为IV级和V级围岩,整体稳定性较差。特别是隧址构造发育,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此,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400多个日夜里拼搏奋战、精心组织、不断强化科学管理,优化施工方案,始终坚持"严控施工质量,严守安全红线",并将超前地质预报和围岩变形监测贯穿整个施工过程,不断克服洞口崩塌偏压、岩溶裂隙发育等难题,有效保证了隧道各道工序安全平稳推进,比原计划提前近1个月实现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面对项目点多面广,交叉施工频繁,工期任务繁重的严峻挑战,为把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守住施工安全生产红线的基础上,项目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紧抓2021年通车任务目标、全面梳理编制2020年度施工计划,坚持以关键线路为导向倒排工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进场劳务作业人员1750多人,机械设备400余台,采取"5+2"、"白加黑"昼夜轮流作业模式,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特别是通过“大干90天,圆满完成6·30施工任务”劳动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保证了项目施工进度快速推进。自劳动竞赛启动以来,项目各项节点任务捷报频传:隧道单洞贯通突破4000米、黎明洞大桥首榀箱梁架设、4个预制场建成投产、隧道单洞贯通突破5000米、塘房大桥高墩浇筑突破1000米、龙榜隧道左洞贯通......截至目前,该项目单季度实际完成产值3.87亿元,为计划产值3.5亿元的110.6%,成功实现项目日产值400万元的突破,为项目此次劳动竞赛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后山隧道左线预计本月底也将实现贯通。右线的顺利贯通打通了项目控制性工程塘房大桥T梁架设施工及高填方材料运输的便捷通道,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项目将继续抢抓雨季汛期来临前的施工有利时机,强化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推进。(李兴龙 黄富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