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田边地角的基层走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6:4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田边地角的基层走访

“大爹,您要向我们反映什么情况?”

“我家的危房改造都已验收几个月了,剩下的2000元补助款一直没有领到,能不能帮我问问?”

“您不要急,目前这批危房改造补助款尚未划拨,待划拨后就会及时给你们打款,您再耐心等等,我们也会督促工作人员加快落实。”

4月的一天,在麻栗坡县八布乡哪灯村委会办公室里,村监委监察联络员小张拿着县纪委监委统一制作的基层走访情况登记表,耐心细致地记录着村民反映的情况。

“我的危房改造补助款已打到我的卡里面了,非常谢谢你们。”5月底,大爹再次高兴地走进办公室。

……

走访的步伐永不停歇。今年来,文山州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党务村务公开、惠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扫黑除恶、干部作风等核心内容,通过“一对一”和“点对点”逐村逐户持续开展基层走访,延伸监督触角到田间地角、庭院塘边,让走访接地气、贴民心、解难题。

“王支书多拿多占的危房补助款已经被纪委清退了……”前不久,丘北县天星乡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惯例开展一线走访入户访查中有群众反映,天星村原党委书记王朝兴的儿子王某在县城已拥有一套安全稳固住房,但仍以2013年建盖的房屋申请并领取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7795元。乡纪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最终王朝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子不符合条件领取的危改金7795元退回财政账户。

“走访农户6户,收集问题线索2条,现场解决政策咨询5条……”许顺菊是砚山县江那镇纪委书记,她介绍,自县里规定乡一级每个月要走访20户农户、村一级每月走访10户农户以来,走访在乡里已成为一个常态工作。6月以来,她结合办案中群众反映的政策落实不清楚,补助不到位,村组干部存在优亲厚友、作风不廉等问题线索进村入户走访,面对面问情况,查线索,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她说,7月份精准扶贫就要开始普查了,计划近日要准备到全镇较大的舍木那村委会走访,这里的档卡户占全镇近一半的人口,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短板再进行一次细致的排查,心里才有底,已跟村监委主任杨兴能电话联系,到时在村委会活动室集中,一起逐户进行宣传和排查。

据悉,今年1至5月,全州共组建走访组865个,走访8816次,走访群众4.33万人,收集意见建议2304个,发现问题1318个,立行立改问题1279个,处置问题线索39个,给予提醒谈话、约谈68人,给予问责处理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理2人。(州纪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