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八县市公安局长直播为平安“带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5月8日起

  文山州公安局与文山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

  联合推出了

  “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

  公安局长大访谈系列直播节目

  目前,直播节目已圆满结束

  全州各县市公安局长

  分别走进直播间

  让我们一起来

  回顾各期节目的精彩瞬间~

 

 

  2019年10月31日,云南省公安厅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全省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聚焦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特别是思想、能力、作风上“庸”的问题,全面“查庸”、重拳“治庸”、坚决“禁庸”,从而实现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接警处警更加规范、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夯实、服务群众更加到位、作风形象全面改观的目标。

  文山州公安局

  关键词:《巩固深化主题实践 着力锻造文山公安铁军》

  人物: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建文,文山州公安局警令部主任王素春,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马明勇

  时间:7月10日

  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董建文主题实践以来,文山州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立了“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工作目标,坚持动员部署不漏一人、问题查摆不留死角、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主题实践不走过场工作原则,统筹好“上”和“下”、“表”和“里”、“破”和“立”、“当前”和“长远”、“主题实践”和“中心工作”“五个关系”,做到党建与业务、治标与治本、抓当前与打基础、打击犯罪与服务群众、正面典型引路与负面警示教育“五个有机结合。

  文山市公安局

  关键词:《站稳人民立场 做实服务文章 文山市公安局主题实践见成效》

  人物: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文山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王裕宁,文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云鹏

  时间:5月8日

  文山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突出抓好接处警、放管服、新五小工程三个重点。抓实接处警整治有成果。主动对标对表,自检自查警情45000起,核查警情11000起,主动回访率达100%。推行窗口业务办理一站式自主便民服务、引导员服务、延时服务、网络预约服务新模式。下放17项户籍审批业务至派出所,“最多跑一次”成效初显,惠及民生。

  砚山县公安局

  关键词:《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砚山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主题实践》

  人物:砚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帮江,砚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绍云,砚山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余滔 

  时间:5月15日

  砚山县公安局局长王帮江:以“治庸懒、战疫情”为动员令,推动主题实践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全局民警和辅警树立打赢必胜的决心,争做“战疫情”的先锋,树立忠诚担当的忠心,争做“战疫情”的模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共出动警力2361人,共设置22个检查检测卡点,出动车辆241辆次参加了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320名党员全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线带队民警全部为共产党员,他们直面风险挑战、直面危险困难,在病魔和人民之间建成一道守护人民安全与健康的牢固防线,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西畴县公安局

  关键词:《主题实践推动西畴公安实现全方位质变》

  人物:西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华,西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昌启,西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大科

  时间:5月22日

  西畴县公安局局长钟华:我们将继续加大接处警、受立案突出问题的整改、培训、宣传,把主题实践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抓好“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作用,把新“五小工程”建设作为升化西畴县“矛盾不上交、千村不发案”平安新现象的重要抓手,从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杂事做起,切切实实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执好法、办好案、做好事”,为实现文山公安2020年“一巩固”“两提升”“三下降”工作目标贡献西畴力量。

  麻栗坡县公安局

  关键词:《传承老山精神 固边守土保一方平安》

  人物:麻栗坡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良勇,麻栗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维江,麻栗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胡腾

  时间:5月29日

  麻栗坡县公安局局长谢良勇:麻栗坡县公安局党委以主题实践“九个专项工作”为抓手,围绕“庸”的20个突出问题表现,通过自己查、相互点、群众找等方式,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理清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强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整改,队伍思想认识得到巨大转变,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得到全面遏制,队伍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以主题实践为抓手,推进各类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马关县公安局

  关键词:《治庸安边保平安》

  人物:马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瑜,马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万朝生,马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旗

  时间:6月5日

  马关县公安局局长彭瑜:为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我们协调整合公安、边检、边管三家警力,在全县设立固定查缉点80个,加大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力度,形成“边检管点、边管管线、公安管面”的点、线、面立体全覆盖查缉形式。进一步挤压了边境地区跨境违法犯罪的空间,同时,马关县完善“五位一体”防控体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暂停了边境一线集市的赶集活动,在边境村寨组建巡逻巡查联防队839支2200余人,深入边境村寨通过召开群众会、双语广播等方式,宣传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边境群众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

  丘北县公安局

  关键词:《大胆探索 比学赶超 丘北公安主题实践成效显著》

  人物:丘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农训箴,丘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张金维,丘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高丽洁

  时间:6月12日

  丘北县公安局局长农训箴:丘北县公安局在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中,首先在服务水平、110接处警群众满意率、破小案"力度等方面进行提升。在查找问题并整改的同时,重点在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做文章。结合主题实践政治轮训方案,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制定了《丘北县公安局2019年至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实施方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提高新时代县级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水平,加快领导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并组织开展主题实践专题擂台赛。

  广南县公安局

  关键词:《锻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人物:广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剑,广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梁树云,广南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久强

  时间:6月19日

  广南县公安局副局长肖剑:一是强化政治建警;二是立足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四是既要从严管党治警,又要暖警爱警,让有能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民警得到提拔重用;五是深入推进大部制、队所合一、城区交巡警合一警务改革,推行“一村一辅警”机制;六是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人房户”工作,加快信息采集,推进社区警务建设,力争到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基础数据采集工作,9月底以前完成门牌的安装、信息录入工作。

  富宁县公安局

  关键词:《富宁公安用担当守好云南东大门》

  人物:富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军,富宁县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陆加勇,富宁县公安局法治大队大队长陈尚阳

  时间:7月3日

  富宁县公安局局长王跃军:在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中,富宁县公安局针对排查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做到全员动员、全警部署。具体整改中,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途径和方式,组织全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的重要论述,进行检视剖析,做到人人表态、人人过关。并先后查处了民警违规违纪案件6起5人,7名辅警受到了解聘或辞退,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做到存在的具体问题“病灶”全面查清、无一疏漏。

  两个多月来,全州8县(市)公安局长陆续走进《文山热线》直播间,向大家介绍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公安局紧扣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查庸”、“治庸”、“禁庸”上出重拳,在问题整改上动真格,在队伍管理上出实招,在服务群众上用真情,文山公安队伍“精气神”得到全面提升,工作亮点频出,活动成效明显。

  根据《文山州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文山州坚决贯彻省厅、州局党委部署要求,把主题实践“十抓五治”和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推向深入,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文山公安铁军。(山州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