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广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大美广南 >> 正文
广南群众自制花盆种花,好看实用,关键还便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4:28: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

原标题:广南群众自制花盆种花,好看实用,关键还便宜

前有竹竿篱笆+种花

再有废旧轮胎上墙

还能自制花盆

广南乡村的小伙伴

在美化庭院方面可是厉害啊

 

 

今年以来,广南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鼓励群众自己动手自制花盆种花来美化庭院、扮靓家园,从而提升美丽乡村的整体面貌。在旧莫乡老街村,村民们巧手自制的花盆可是又好看又实用呢!

“现在用沙子做一个模型,水泥浆拌稀一点,再慢慢地涂抹给它光滑,第一次涂满以后等它干30分钟,我们再来做第二次。因为第一次涂抹得太薄了,做好等到第二天干了以后,我们就把它翻过来,再把里面的沙子掏出来,就成了一个花盆。”广南县妇联副主席陆晓兰正在教群众用水泥砂浆自制花盆。

在老街村,村民们在活动室门口自制花盆,用旧盆、旧桶、塑料花盆作模具,往里面装满细沙后,倒过来扑在地上,把模具拿出,再往上面小心翼翼地涂抹水泥浆,涂抹满后等20分钟,再往上面涂抹一次水泥浆,就可以在上面印制自己喜欢的图案。等它干后翻过来将里面的细沙掏出,最后涂上颜色就形成了一个花盆。村民们都说,这样做出来的花盆,既经济又适用,他们都非常喜欢。

据该村村干部介绍,“美丽庭院”创建要求家家户户都要在庭院里种树种花,需要的花盆较多。因为花盆摆在庭院里风吹日晒,买价格贵的,有些村民买不起,买价格便宜的又不耐用。县妇联帮他们想出用水泥浆来自制花盆的办法,深受群众的青睐。

据了解,今年全县167个村委会、10个社区、2698个自然村、3078个村(居)民小组都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广南县妇联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节省经济开支,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总结出这套自制花盆的技术,再教给群众一起来打造美丽家园。

广南县妇联副主席陆晓兰说:“我们让群众亲自动手参与做花盆,花最少的钱,做最美的事,让他们家家都有花盆,把庭院打扮的更漂亮,更美丽。”(广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俊 实习记者 彭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