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坝美的柑桔还没熟,经销商已经来了好几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4:42: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移动端

原标题:坝美的柑桔还没熟,经销商已经来了好几波

上市早

品质好

坝美柑桔很受欢迎

近年来,广南县坝美镇立足自身实际,全力做好山上文章,大力发展柑桔种植产业,全镇共种植柑桔2万余亩,每年的产值上千万,柑桔已成为坝美镇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在广南县坝美镇者旦村的柑桔园里,虽然柑桔还要20天左右的时间才成熟,但是已经引来了广西、浙江等地的水果经销商前来订果,经销商们看到绿油油的柑桔挂满枝头,沉甸甸地压弯了树枝,一片连一片,一山接一山,令人赏心悦目。经销商们告诉记者,看到了柑桔的果形和质量,令他们非常的满意。

广西桂林水果经销商杨祝说:“这个果现在不仅是在广西有市场,在全国都有市场,因为它提前20天左右成熟,就是这20天期间只有玉溪的华溪、盘溪和广南县的这个坝美有这个果,其他的果子要晚20天以上,甚至湖北地区的要晚上接近两个月,而且它品质好,在市场上即使价格高,都很有卖点。” 浙江嘉兴水果经销商顾绍军表示,坝美的柑桔上市早是最大的优势,另外果子的口感和质量都过关,卖到全国市场都可以。

不少村民们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均匀,柑桔的产量和质量都还可以,目前虽然柑桔还没成熟,但是已经有几批水果经销商来到柑桔地里看果了,他们的果子是不愁销路了。村民韦朝祥说:“我们这个果,还需要20天左右才能销售,现在有老板来了我们就不用愁销售的问题了。”

据了解,广南县坝美镇共种植柑桔2万余亩,早熟柑桔有5000亩左右,按照目前市场价1.4—1.7元一斤计算,今年早熟柑桔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今年坝美的柑桔又是一个丰收年。(广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俊 陆正仙(实习))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