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健全机制保障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3:47:00  来源: 文山自治州政府网

原标题:马关县健全机制保障巡察工作质效

为切实解决巡察组“干好干坏一个样”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改和不改一个样”问题,马关县委建立巡察绩效和整改绩效考核机制,全面压实巡察和巡察整改责任。

严格纪律。按轮次对县委巡察组执行考勤纪律、工作纪律情况进行考核,将考勤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与差旅费填报、年度评先评优进行挂钩。

排名通报根据县委巡察组审定的问题数量,以及问题线索移交数量、线索成案率等分别进行排名,每轮进行排名情况通报,排名最后一位的列入白榜,“零问题线索”“零成案率”的巡察组直接列入白榜,连续3次进入白榜的县委巡察组,对巡察组组长进行撤换,被撤换的组长当年不得参加评优评先。

成效挂联。对年度综合考核为不合格,或出现问题数量、问题线索移交数量排名连续3次进入白榜,以及连续3次出现“零问题线索”“零成案率”的,在对巡察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考核中,酌情扣分。

绩效考核。实行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配合工作绩效考核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考核挂钩制度,通过开展工作绩效考核,出现考核不合格村(社区)党组织,或整改工作未通过或未按时通过县委巡察办评估验收的乡(镇、场),在对乡(镇、场)党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考核中,酌情扣分,同时要求乡(镇、场)党委将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列入本乡(镇、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范围进行考核。

截止目前,通过开展对村巡察,累计发现并反馈问题1153条,立行立改问题3755条,问题线索46件69人,规定时限内的问题整改率达到96.7%。(阳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